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新青年物语】校会主席赵冠杰:谦谦君子 向上生长
时间:2021-01-01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他是淮阴工学院学生会主席

手指灵动的钢琴六级“选手”

声音富有磁性的淮工之声广播电台主播

擅长主持的艺术团副团长

表校2019级青马学员发言

参与淮阴工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获得校一等、二等奖学金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

荣誉27项

他是什么样的“大神”??

当!当!当!

团团来揭秘啦~

没错,他就是今天的主角

来自商学院人力1171班的赵冠杰

今天团团们带团子

探秘一下校会主席“进化

2017-2018学年

商学院学生会水杉艺术团干事

商学院学生会纪检部干事

校大学生艺术团干事

淮工之声广播电台主播

2018-2019学年

商学院学生会水杉艺术团副团长

校大学生艺术团主持人队副队长

商学院辅导员助理

2019学年至今

淮阴工学院学生会主席

商学院学生会主席

赵冠杰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目标执行者,自习教室会时常出现他的身影,在每一天的末尾,他都会在休息前把第二天的学习计划制定好,第二天会按照计划一项一项的完成。

“学习是一项日积月累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我们应该将目标细分,追求一点一点的进步。”虽然一点一点完成目标比较困难,但要不断暗示自己,给自己坚持下去的恒心,要不断告诉自己,坚持下就会成功。

这样对“一点一点进步”的专注追求其实不仅仅存在赵冠杰的学业,在生活中他也是一个总是希望“把一件事做到最好的人”

在他诸多的爱好里就包括运动、主持、音乐等等。大学伊始,赵冠杰就加入了商学院水杉艺术团。

从干事到艺术团副团长再到学生会主席,从青涩到稳重,从参加活动到组织活动——他在学生会的日子,充实且不留遗憾。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犯错是不可免的。不退缩,是他的工作秘诀。

实践,也是赵冠杰提升自己的重要环节。

身为一名预备党员,他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校2019年青马班一班班长,他带领本班学员进行思想学习,在学习中,赵冠杰说到“我明白,要成为一名真正的“青马人”我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作为一名青马学员,他认识到,经过培训,得到的不仅仅是素质能力上的提升,更重要的是灵魂的提升。

除此之外,他还跟随商学院团队赴沂蒙山,台儿庄等地进行红色学习,赴蒋坝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不仅让他更加了解社会,认识自我,还让他进一步提升了执行力和组织能力

舞台,是赵冠杰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一名播音者、主持人,他认为自己在和声音与文字打交道的过程中收获良多。

“我并不是一个生来就很善于表达的人,但是在语言和文字表达这样的领域中不断的尝试,让我的表达能力慢慢的有所提高了。

身为主持人队成员,他曾主持淮安市“三校联合”文艺表演,院校级活动二十余场。

多才多艺的赵冠杰还是学校大型活动的参与者,他是开学典礼大合唱的演唱者。

但他也曾战战兢兢的站在台上不知所措,赵冠杰回忆起第一次主持时的场景,心中满是忐忑不安。

但他说那是我做出改变的第一步,正是有了这第一步,才有了今后的第二步,第三步,这将是我大学生活难忘的一次经历。

欢呼回应汗水,赵冠杰的人生舞台是那样的多姿多彩。

大学生活会有更多的时间支配,很多同学有时会感到非常孤独,但在赵冠杰看来耐得住孤独,利用好增值期,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才能拥抱想要的未来。

他喜欢听音乐,尤其喜欢听古典音乐,在听古典音乐的过程中,他莫名会联想起一些意象,有时是天空中飞机航线,有时是乳白色的哥特式建筑。他以一种“浸入式”的方式达到与作曲者同样的频率呼吸。

叔本华说过,“艺术可以赋予我们超越性,帮助我们实现精神上的逃离。”这是一个更辽阔的维度,艺术中暗藏着巨大的能量,在赵冠杰的心里激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他甚至在其中找到了与孤独共舞的共鸣。

除了古典音乐,琴键在指尖流转的感觉也成了他慰藉心灵的方法,他时常会坐在钢琴旁去体会每一首钢琴曲,运用钢琴去演绎他所认为的音乐。

热爱健身,热爱运动是对生活的一种积极的态度,他时常会翻阅各种文章视频,学习健身知识,同时作为运动爱好者,篮球也是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他曾经随队参与篮球比赛,在赛场上和战友们挥汗如雨,每一场球赛胜利的背后是许多夜以继日的魔鬼训练,回忆起两年前的每一次训练,他认为尽管都是比较高强度的训练,但依旧怀念那些大家一起加油鼓劲的时光。

走在夜色盈盈的校园里,一起聊着天走回宿舍是最幸福的事了。

原本是出于喜爱参加的活动,现在却是他生活中的一抹亮色,伴随着他的成长。

作为学生干部,在关于工作与学习方面的协调,赵冠杰认为要以学习为主,摆正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首先学生干部是学生,其次才是干部,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学生干部在主观心理上不能倒置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要以做学生干部为压力、动力来抓好自己的学习,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坚持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习作风。

因为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不仅体现在活动上带头,也应是学习上的佼佼者。

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曾深有感触地说“凡在事业上有所成就的人无一不是利用时间的好手。

学生干部应做到学习的时候专心致志,提高单位时间的效率;工作的时候雷厉风行,珍惜时间的价值,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工作,从而利用更多的时间学习。

最后要学会科学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充分利用最佳时间,以创造良好的效果。

“不负春光,向上生长”这是赵冠杰过去两年的真实写照。

“认真度过每一天,保持乐观心态,坚持朝着下一个目标前进”这是他对自己未来一年半大学生活的期待。

“不留遗憾,满眼尽是奋斗影是他最满意的生活。

脚步不停歇,走千山,涉万水!

看了校会主席的“进化”记

不知道团子们有没有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了呢?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