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新青年物语】 淮工女学霸修炼手册
时间:2020-11-25  来源:校团委   作者:胡蔼 王悦

 【人物简介】:胡蔼,中共党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1次、校五四青年奖章1次、校一等奖学金2次、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1次、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校三好学生1次、主持的大学生创新项目获得省指导荣誉、获得”挑战杯”省级二等奖、获得”挑战杯”省级二等奖、校级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互联网大赛校级二等奖 



1ED9D

7AFF1

淮工校园里有这样一位女学霸

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学生活动

现在已成功上岸入选江苏省名校优生

温柔女学霸是一天练成的吗?

不!

是努力、 勤学、 自制

是对自己无数次的苛求与鞭策

才让她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D51CD

团学经历

校学生会副主席

校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

自动化学院副主席

自动化学院艺术团团长

2018年淮阴工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

自动化学院测控1161班班长

电气1175班班主任助理

百闻不如一见

 

7AD54

三年前,胡蔼从千里外湖南的一个小乡镇来到淮工,那时的她还是一个有些胆小的小女孩,不敢与人沟通交流。

蔡老师和她聊了许多,她印象最深的是老师说:“面对很多人的时候,就把他们当作萝卜白菜。虽说是金子就会发光,但是你如果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没人会注意到你。”

从办公室出来,她的脑子一片空白,只记得蔡老师的鼓励。那一瞬间,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

胡蔼说:“如今回想起来,多想回到那个夏天,说一句:谢谢你,蔡老师,给胆怯瘦小的女孩一个拥抱,谢谢你,给她勇敢。”

66E97

63032

从那之后,胡蔼满怀期待地先后加入了院学生会、艺术团、校广播站、主持人队,并且担任班长。开始第一次在台上大声说话,第一次上台主持,第一次参加比赛……太多太多的初次尝试。

《淮南子》中曰:两心不可得一人,一心可得百人。胡蔼用自己的行动把这句话践行成了: 两心不可成一事,一心可成百事!在第一学年,她便带领班级获得廉政文化一等奖、世界勤俭日活动优秀组织奖以及优良学风班的荣誉。同时她自己也获得了淮安市主持人大赛优秀奖, 学 习成绩综评专业第一。

这些初体验让胡蔼收获了一份份成功的喜悦和甜蜜。

66FA7

有了许多第一次的尝试之后,胡蔼开始更加努力,担任院辅导员助理、艺术团副团长以及电气1175班班助的职务。那时候的她忙着学生会招新,带新生军训,早上六点就到操场看早操。同时协助辅导员处理年级事务,很少在晚上十一点前回宿舍。她常常在思考,到底什么才是有价值大学生活?最后她想,让自己无悔无憾,就能成就最好的时光。

在学生工作和学习之余,她成为了一名业余主持人,先后主持了留学生晚会、校啦啦操大赛、校主持人大赛、社团巡礼节开幕式。在大二下学期,还有幸接触张青春教授的项目,在他的引导下,主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被评为省指导项目,参加的校科技大赛获一等奖,校互联网➕大赛获二等奖。无悔无憾才成就最好的时光,正是这样的信念让胡蔼一步一步更踏实地走下去。

416B2

511B7

成功之路哪有那么顺利?当胡蔼一路披荆斩棘,觉得在人生之路无比顺遂的时候,她开始迷茫了。在无所事事的隙缝中,她开始过分关注那些不一样的声音。那些声音夹杂着厌恶愤怒不屑以及诽谤,轻而易举就推倒了她曾花大力气搭建的自信和勇气。

这时的她开始了自我怀疑,否定那些日日夜夜换来的成绩,也更加在意他人的眼光,在最严重的时候,她开始频繁出入逸夫12楼心理咨询室。

66D17

经过短暂的低迷时光之后,胡蔼又开始重新奋斗。2018年,是胡蔼收获最多的一年,她担任自动化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艺术团团长,并通过公开竞选成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成功筹办了校学生代表大会。

38372

这一年,胡蔼还代表学校参加了挑战杯,这是让她成长最快的,也是最疲惫的一段时间。十五平米的办公室,五个人的不断磨合,她和团队成员一同见证过凌晨一点的静谧淮工,也欣赏过六点的朝气淮工。 胡蔼穿着不擅长 的高跟鞋去见专家,在南农操场旁若无人一遍遍地模拟答辩。老师一次次的纠正,一遍遍的嘱咐, 最 终她们获得了挑战杯江苏省二等奖。

2019年7月,胡蔼也接到了她的第一项发明专利的受理通知。

66A0B

一路走来,胡蔼终于在永无止境的知识大陆上,留下一个个脚印。从一个自卑的低保家庭的孩子,到开朗的学生干部,到台上的主持人、相声演员,再到实现经济独立的励志女孩。胡蔼经历了很多,众多的身份铸成现在的她。最后,她想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ADBAC

事实证明

越努力越幸运!

B145

 

也许今天的你,还很平凡

但谁能保证

明天的你不能会成为

下一个上榜的人呢?!

6DAE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