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新青年物语】淮工霸道总裁养成记
时间:2020-11-21  来源:淮工青年   作者:淮工青年

【人物简介】:周飞,男,汉族,中共党员,淮阴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曾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在校期间注册三家公司,创业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电商直播短视频运营”》单年运营业绩突破500万,被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亲昵地称为“霸道总裁”。曾获荣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第二届“踏瑞杯”一等奖;第三届“全国大e杯”一等奖;“智汇无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创响无锡”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互联网+创业大赛二等奖;淮阴工学院五四青年奖章。



淮工有一位“霸道总裁”他身为3家公司CEO总营业额突破700多万经营电商,签约合作主播300多位今年双11营业额流水将近200多万老师和同学们眼中的他既认真又呆萌如此“神秘”的他团子们好奇吗?

93B62

2015年,刚进入大学的周飞不愿意在虚拟的网络游戏浪费宝贵的青春,在课业之余,20岁的他带领身边的同学开始了创业之旅。通过公开竞聘的方式,他成功竞聘59store校园经理、猫盟公司区域经理等岗位。 稚嫩的周飞在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后,尝试着组建了首个个人的创业团队。从此,周飞带领着创业团队打开了自主创业的第一扇门。

3D682

2016年,周飞得知大学生在进行兼职活动时存在兼职环境脏乱差、遭遇诈骗、欠薪等情况,经过调查后他组建了《大学生兼职服务中心》项目创业团队,想为地区高校提供一个安全稳定、高薪真实的兼职服务平台。

3760F

2017年,周飞成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电商直播短视频运营》创业项目,项目与紫砂工艺大师盛建军、水晶工艺大师张玉成、核雕大师周建明大师等知名非遗大师签约合作。经过一年的运营,项目业绩突破500万。

A87E3

2018年,除了非遗项目以外他还积极开展流行的短视频与娱乐直播项目,并与腾讯微视、抖音等平台签约合作。开设短视频经纪机构,签约200余位短视频达人及300位娱乐直播达人,粉丝累积共计突破一亿。2019年“双十一”期间店铺流水多达200万元。

EFBD9

B051C

周飞说:“在校大学生在很多人眼里是柔弱的,甚至是难以做成大事业,但是我偏不信这个,我觉得我可以做点事情,改变大家对大学生的印象!”

56B2C

周飞出生在徐州农村,家庭条件一般。从他记事起,父母就在为生活操劳打拼。生活起居,包括洗衣做饭,很小的时候就自己动手。日子虽然很苦,但是周飞从来不自卑,他充满着阳光正能量。因为成长环境的原因,周飞一直比较独立,喜欢挑战。从高中开始他就在学校担任学生会主席,很早就学会了如何协调与别人的关系,颇具领导风范。

周飞一直告诉自己:要努力改变现状,自己创造美好生活。今年24岁的他,靠着自己的努力,给自己买了车,给家里买了房子并装修好了。年轻的他正在在一步一步实现当初对自己、对父母说下的诺言。

周飞直白地说:我没有背景,只有自己的努力的背影。

BD980

7284A

随着创业事业的不断拓展,周飞被身边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同学称为“霸道总裁”。对于这个称谓,周飞刚开始觉得挺不适应,觉得自己和霸道总裁的形象还有距离。在他想象中霸道总裁是电视剧里那种高高帅帅、有钱有能力的成功人士,而自己只是一个纯粹的创业者,离那种高度还差得很远。”身边圈子里还有很多比我更优秀更成功的,我觉得我只是比别人多拼一点、想法多一点。其实也没啥,充其量及格,离所谓成功人士,霸道总裁差很远很远。”

2927A

8C540

8197F

比起”霸道总裁“的称呼,周飞更喜欢同学们叫他飞哥。因为性格早熟,周飞和身边的同学们思维方式不一样,存在着隔阂,但是他性格比较外向,很喜欢跟同学们打交道,也努力地走进他们的世界,照顾他们的想法。现在整个学院的同学们都喜欢叫周飞为飞哥。

45DDD

周飞笑着说:“别人刚接触我的时候,可能觉得我比较高冷,有点距离感,其实只要深入接触就会发现我特别大大咧咧,是幽默的一个大男孩,有时候也挺幼稚。”

250F0

从素人小白开始起步,周飞创新创业时一直坚守自己的初心。他认为学生要更多地深入社会实践全面发展。在学校能增长知识,创业能让大家更贴近社会。“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该积极响应践行国家的号召,根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要求,为国家建设、社会进步,略进绵薄之力。”

4F325

创业初期,资金不够,他与团队成员一起,拿出自己仅有的生活费,连续吃上一个月的泡面,有时候三天只睡十来个小时,就这样撑过了创业初期。

为了将公司运营更加标准化,他推着借来的三轮车,不管寒冬酷暑,他的身影出现在各个单位和去这些单位的路上。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第十三次踏进工商局时,他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营业执照。那一天是2017年的1月22号,周飞一直记在心里。

3954E

4AB5E

为了让团队获得进一步的发展,周飞选择将校园直播转变为电商直播。做直播也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面对巨大的竞争压力,公司的资产一天天在消耗,小有成就的他又一次陷入了最初的困境:直播业绩上不来,是缺少专业知识,还是没有找对方法?他思考了许多,决定自行学习紫砂壶的知识,弥补在这方面的空白。每天学习专业知识学到夜里3:00,亲自上阵直播,从白天到黑夜,一天连续坐在电脑前直播13小时。最终冲破压力明确了发展的方向。

A2090

创业初期,公司刚成立半年,周飞形容自己的状态是“有点飘了”,他迅速扩大公司规模,采购大批设备,招聘员工19人,但是由于自己不在一线监督,导致公司人浮于事,效率底下,业绩低迷。最严重时公司经济赤字50万,当时的周飞才刚满21岁,精疲力尽的他心态接近崩溃,压力无以言表。但周飞心里就一个信念,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不要怕就是干!他认真复盘,不断反思,到底是什么步骤出了问题,针对找出的问题一个一个提出解决方案。两个半月后,公司又恢复了正常运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要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周飞作为一个年轻的校园创新创业先锋,他果断地抓住各种机遇,他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42987

2F607

345E8

70414

49940

2ED0F

仅用几年的时间,素人周飞就变成了如今的霸道总裁,在创新创业的路上,他从未停止过探索,好样的,周飞!好样的,淮工青年!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