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媒体团学 >> 正文
《现代快报》:淮工学子在西部:这里比我想象的还要适合奋斗
时间:2020-11-17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前,淮阴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兰典踏上了期待已久的祖国西部广袤土地,奔向新疆图木舒克市,激情满怀地拥抱她的诗和远方。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淮阴工学院第一届“校长奖章”、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淮阴工学院优秀毕业生……2020年毕业季,获得无数荣誉的兰典毅然选择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兰典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一出巴楚站就看到早已等候多时的接站工作人员。在去图木舒克市的路上,他们热情地向兰典一行介绍了图木舒克市的美景、美食和历史,让她对这座城市更加好奇和向往。

兰典是第一批到达图木舒克市的志愿者,在这里她的第一份任务就是迎接新志愿者的到来。从凌晨到夜晚,她们拿着指示牌、拉着横幅站在机场门口,欢迎新伙伴的到来。

在图木舒克市,兰典和其他赴疆志愿者们一同进行了军训和业务培训,通过体能上的训练和精神上的淬炼,让兰典快速适应了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兰典说,每一场讲座报告,每一个奋斗故事都深深震撼和感染着她,她会努力在基层工作中施展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成为真正有梦想、有活力、有前途的青年人。

“学生时代,我觉得做好学生的本分,可能就是一份担当,到了这里我看到了真正的担当,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责任,也更加清楚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兰典说。

培训结束后,兰典被分到街道办正式成为一名西部基层社区的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线,面对细碎又繁杂的工作,兰典从不皱眉头,她总说自己天生就是一个乐天派。“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就是我当前最大的事。”兰典笑着说。

为做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筹备工作,考虑到白天大家要上班,兰典和同事们每天晚上来到社区挨家挨户走访做好基础数据的登记和排查。在不干扰居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兰典和伙伴们每天都提前做好功课,分类分时段地走访。

兰典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她将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建设大美新疆贡献力量。

李博澜 虞梦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