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媒体团学 >> 正文
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闭幕
时间:2020-10-07  来源:团委   作者:林祯颖

交汇点讯 9月5日,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淮阴工学院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学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阴工学院承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按照各高校的项目总分排名,共有30所高校获得此次大赛的“优胜杯”。中国矿业大学以总分第一捧得“挑战杯”奖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扬州大学等捧得优胜杯。

9月1日至9月5日决赛期间,入围的138所高校的339项作品经过线上答辩、云端评审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55所高校的80项作品获得金奖,确定入围国赛作品77件,入围国赛作品数量位居全国第一。评委会主任宋玉鸣对大赛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届大赛令他印象深刻,和往届相比,工作标准最高,项目质量最高,学生表现最好。

陈星莺副省长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本届大赛紧扣国家发展战略,瞄准前沿科技领域,参赛人数和赛事规模再创新高,涌现出一大批富于想象力、创造力的创业项目,展示了江苏青年勇于探索的创新能力和踏实勤勉的实干精神,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很好的实战锻炼机会和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的梦想中筑牢理想信念,响应时代召唤,彰显青春担当;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提高本领技能,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努力提高创业的科技水平和创新水平;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磨练意志品质,自觉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深入基层一线和前沿领域,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为加快推动国家创新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贡献青春才智。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共青团江苏省团委书记司勇等参加闭幕式。

团省委书记司勇在闭幕式讲话中表示,本次大赛做到了紧扣时代脉搏、紧扣青年需求、紧扣网络转型、紧扣思想引领。希望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扛起“挑战杯”的青春使命,继续发挥大赛的导向作用和育人功能,完善育人体系,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储备和输送一大批创新创业后备军;要丰富“挑战杯”的时代内涵,更加聚焦党政中心大局,更加注重实践育人,更加照顾青年特点;要续写“挑战杯”的辉煌战绩,以大赛为起点,继续打磨项目、加强指导、积极备战,在未来国赛战场上一展江苏青年大学生的水平和风采,以大赛为纽带,抓好赛后培育和孵化工作,用心浇灌创业的种子,以大赛为契机,不断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

闭幕式上,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中药炮制与3D打印技术的融合——煅自然铜骨修复支架的“中国智造”》项目和中国矿业大学的《有韧无患——社区弹性应急咨询服务开拓者》项目2个获奖作品受邀进行路演展示。

“挑战杯”江苏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2000年以来已举办十一届,是省内举办层次最高、开展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生创业竞赛活动,已成为挖掘和培养创新创业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

本届大赛期间,团省委积极组织全省高校线上参与实践云接力、奋斗云分享、双创云展会、青年学习汇、名师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赛的群众性和交流性。闭幕式后,还将组织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领航·开学第一课、“信仰公开课”微课堂和“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与创业项目推介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放大创赛成效。

作者:团委 编辑:罗丽媛 审核:罗丽媛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