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思想引领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梦想公开课系列讲座之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
时间:2022-04-26  来源:机械材料与工程学院   作者:涂畅

4月21日-22日晚7:00,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梦想公开课系列讲座“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暨考研风采宣讲,王奕羡、王啸海、贺玉洁、谯兴龙、王小伟、徐子晴六位同学交流考研经验。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徐亚洲、学工办主任郁大同、团委副书记郭巧会参加报告会,学生涂畅、臧潇晴为主持人,大一至大三共计两百余名同学参加。

宣讲会上,郁大同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考研的意义和前景,帮助同学梳理考研的动机,鼓励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徐亚洲老师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帮助同学们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确定考研目标,努力学习,实现远大目标。

在经验分享中,6位考上研究生的2022届毕业生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考研故事和学习方法,他们强调独立思考的重要性,提醒学弟学妹不要局限于考研书籍,应多读不同类型的书,拓宽视野,建议从“真题”、“复习笔记”等具体问题着手,叮嘱他们仔细研究真题题型,揣测出题动机。

在自由提问阶段,同学们就考研专业的选择,培训班的选择,以及复习备战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解决方法,向各位学长学姐寻求建议,学长学姐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答。

本次宣讲会,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