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思想引领 >> 正文
电信学院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实践课程第一课:缅怀伟人 传承基因
时间:2021-11-11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安亚虹

2021年11月10月下午,电信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实践课程第一课:缅怀伟人传承基因。青马工程学员代表20余人、团委副书记安亚虹一同前往周恩来纪念馆。

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主馆、副馆展览厅和仿西花厅。主馆造型庄严肃穆,形式朴实典雅,建筑的每个部分寓意深蕴,体现着设计者匠心独运,表达了亿万人民缅怀周总理的心愿。三座总理雕像,让同学们印象深刻:主馆内四米多高的汉白玉坐像寓意着总理的顶天立地;副馆内铜像突出大国总理的大气风范;仿西花厅前的雕像则象征着周恩来的博大胸怀和平易近人的高尚情操。

副馆的讲解是本次课程的重点。近1个小时的时间,通过不同时期的历史照片、饱含故事的文物、珍贵的文献资料,生动真实地再现了周恩来的光辉人生。展览分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风范永存五个部分,让同学们了解了总理的童年事件、崇拜于总理的革命探索,感动于总理的无私奉献。

参观结束后,安亚虹老师说道:总理走过了祖国的各地,自离家后便无暇返乡。我们学生来到了总理的故乡求学,学习传承恩来精神,便是我们的对伟人最好的怀念。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实践还安排了大家前往周恩来故居进行志愿服务。希望大家将所学与实践相结合,真正以总理为榜样,用总理的高尚品格激励自己做新时代好青年。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