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思想引领 >> 正文
电信学院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二讲暨“芯梦计划”团干培训:走进淮安市劳动模范
时间:2021-11-03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谢元先 安亚虹

2021年11月2日18:30,电信院于YF0414教室开展2021年下半年青马工程培训第二讲暨“芯梦计划”团干培训:梦想公开课-走进淮安市劳动模范。担任本次团课主讲的是淮安市劳动模范获得者王林高老师,电信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和青马班学员参加。

王林高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研究经历,他从无线电技术学士到机械制造和自动化专业硕士,再到体育教育训练博士,专业是随着国家的发展和需求不断调整的,也充分彰显了“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随后,他讲述了自己从中石化、环中电子、电信学院教师、青海玉树支教教师的任职经历,充分论述了“祖国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

接下来,王老师从劳动含义和劳动价值入手,给学生全面介绍了劳动对学生的意义。王老师重点分享了自己在玉树孤儿学校支教的故事,让学生对玉树地震、雪域风景以及人文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让同学们体会劳动教育中服务实践的志愿者精神和劳动之美。最后,王老师鼓励学生们乐于劳动、善于劳动并安享劳动成果,在劳动中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团课的开展,让同学能够充分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认识到日常小到宿舍卫生,大到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在个人成长、社会进步、祖国发展上的推动作用,也引导学生积极劳动,创造美好未来。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