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思想引领 >> 正文
电信学院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一课:致敬抗美援朝精神
时间:2021-10-28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沈婷婷 安亚虹

2021年10月26日12:50,电信学院于YFJ0108开展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一课:素养公开课—致敬“抗美援朝精神”。主讲人为电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莉,学院全体青马学员及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会议开始,5名青马学员分享了自己观看“长津湖”电影的感悟。电信1201班的邵帅回忆了影片战争第九兵团于长津湖分割包围美军1个师的英勇事迹,表达了对拥有钢铁般意志力的志愿军的敬仰和追思。

赵莉老师从四个方面具体回忆了长津湖战役的经过:从酷寒战地,紧急调军的作战背景开始,通过装备精良的美军与拥有钢铁般意志的中国军人的战力对比,详细讲解了歼灭战转为阻击战的战争经过,着重向青马学院展示了战争中超越极限的“血色军魂”。她号召学生们深刻体会抗美援朝精神中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将抗美援朝精神发扬光大。

本次培训,采用分享和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同学们在课程开始前就分组开展专题学习,激发学生的自我学习意识,再通过老师的重点讲述,让同学们关注抗美援朝战役的背景、以及对国家的积极作用,引导学生们从国际视野看待本场战役,也启发学生继承前辈遗志,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祖国事业中,昂首前行。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