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淮阴工学院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六期结业仪式 暨第十七期学员理论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4-03-26  来源:团委   作者:孙潮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学生,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校团委将举办淮阴工学院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结业仪式暨第十期学员培训,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43——20253

二、培训方式

理论授课与主题教育学习

三、培训地点

淮阴工学院枚乘路校区

四、参加人员

第十“青马工程”培训优秀学员27名、第十学员139名(见附件)、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等。

五、培养过程

采用集中学习实践和日常培养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结业暨开班仪式预计202443日(星期三)在枚乘路校区举办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理论学习。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进行集中理论学习。课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统一授课,理论学习贯穿培训全过程。

3.日常训练。培训期间,组织学员通过志愿服务、青年工作等方式,开展实践训练,参与全团重点工作,特别是在加强基层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

1)每位学员需担任不少于2个本科生团支部的团建指导员,指导团支部的开展工作。

2)学员需在志愿江苏网注册成为志愿者,培训期间每位学员需在“PU平台”参加不少于3次的志愿服务活动。

3)为每名学员发放《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结合集中理论学习内容,学员在培训期间需提交学习心得不少于4篇。

4.导师指导。实行导师制,为学员配备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理论导师由校团委老师及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担任实践导师由关工委委员担任。培训期间,学员与导师将通过面对面交流、新媒体互动等形式保持沟通,寻求导师在理想信念、人生发展、工作业务等方面的指导帮助。在导师的指导帮助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生会及社团改革、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完善以及学生权益工作、学生干部选拔考核培养、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等主题,形成1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或青年工作实践领域的调研报告,通过组建青马学习社开展分组交流研讨。

5.考核及结业。上述学习实践过程中的考勤、作业提交、指导团支部工作和建设成效等均作为考核内容,学员结业前需提交结业考核材料,结合学员综合表现,将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进行评价,评价结果报送推荐单位党组织。结业时,将组织学员开展总结交流、颁发结业证书及表彰优秀学员等。

六、相关要求

1.第十期学员结业仪式暨第十期学员开班典礼上,所有参加学员请佩戴团徽,穿正装。

2.培训期间学员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培训,由学院团委说明原因,统一开具假条,学院团委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团委公章。未请假无故不参加集中培训的,取消学员资格并通报至所在学院。

3.请第十期学员及时加入“第十青马培训”QQ群,进群后请修改备注名为“青马班级+学院+学员姓名”。集中培训期间,相关信息将通过该群发布。QQ群二维码如下:

4.届时请所有参加第十期学员结业仪式暨第十期理论培训的学员提前登录口袋校园(PU平台),报名参加“第十期校青马公开课第一讲”。

联系人:魏然 孙潮

电 话:83559151    83591104


附件:1. 第十期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

2. 第十期校级“青马工程”培训学员分班信息表


共青团淮阴工学院委员会

2024326


附件1

第十期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

(共27人)

序号

学院

班级

姓名


序号

学院

班级

姓名

1

应用技术学院

财管3201

濮诗怡


15

数理学院

计科1201

陈怡琳

2

应用技术学院

财管3211

贾迎春


16

数理学院

物理1201

邹兆琦

3

应用技术学院

机电3201

黄宇杰


17

翔宇学院

精英1221

钱星佑

4

建工学院

土木1203

姚立堃


18

自动化学院

电气1202

王欣竹

5

商学院

经济1201

戴昊峰


19

化学工程学院

化工1211

李梓奇

6

外国语学院

英语1202

朱雨馨


20

电信学院

通信1213

靳深奇

7

外国语学院

英语1201

彭玉镓


21

交通工程学院

车辆1213

蒋坤伟

8

人文学院

公管1201

沈正钰


22

生科学院

农学1211

王慧聪

9

人文学院

公管1201

朱雨纯


23

生科学院

食品1201

杜妙妙

10

人文学院

秘书1211

袁苹


24

生科学院

食品1201

王龙祥

11

人文学院

秘书1201

张烨


25

设计艺术学院

产品设计1212

刘奕乐

12

计算机学院

物联网1201

赵锦洋


26

管理工程学院

物流1202

祁洋

13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1212

贾子轩


27

管理工程学院

工管1212

刘包珠

14

机材学院

材控1201

王思懿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