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新青年物语】团团背后的“宝藏男孩”来啦!
时间:2021-01-15  来源:校团委   作者:王娟 齐一凡

他是淮工青年的幕后小编

回复同学们留言的“团团”

他是新生班助

是学弟学妹们口中别人家的学长

他是校优秀团干

是淮安市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实习生

他是校会副主席、全媒体中心主任

如此神秘的他究竟是谁呢?

今天,新青年物语

带你揭秘团团背后的力量

来自应用技术学院园艺2172班的齐一凡


                                                 团学组织经历:

● 2017-2018学年

淮阴工学院全媒体中心办公室干事

淮阴工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干事

● 2018-2019学年

淮阴工学院全媒体中心媒体部部长

淮阴工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会微信平台工作部部长

● 2019学年至今

淮阴工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淮阴工学院全媒体中心主任

淮阴工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学员



1



   

       

   

           

   

       

   

           

   

       

   

           

   

       

   

 


 

   

 

     

 

   

 

     

 

   

 

     

 

   

 

 


图片    

他和淮工青年的不解之缘

图片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比起碌碌无为度过大学四年,入学伊始,他就选择加入了自己感兴趣的校全媒体中心。

      从“淮阴工学院团委”到“淮工青年”,入学三年,他在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淮工青年”参与制作的微信,推送数量早已过百,累计阅读量破20万。

      别看微信数量多,但质量可一点也不差,在2019年度“淮工青年”年度排行榜阅读量前十中,有他制作的微信就占了六个,其《淮工校服出新款了?穿他!》等推送,更是6次进入了团中央学校部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前100排行榜”。

      人送外号“新媒体劳模”的他假期也不闲着,2019年暑假期间,他协助招就处老师制作《揭秘 | 2019年淮阴工学院新生趣味大数据》用可视化数据解读新生大数据,其内容更是被孙爱武校长运用在了新学年开学第一课上。

  在上一学期,席卷了各大高校的抖肩舞,当他了解到身边同学对淮工版抖肩舞的期待时,立马组织团队投入拍摄中。

从确定拍摄方案到视频的拍摄剪辑和最后的微信推送,都由他负责,仅用了4天时间,部门的同学也都称他为“全能型选手”。

     作为一名校媒工作者,每逢学校举办大型活动,他都要带领着媒体部门在第一时间报道相关新闻,从校五四表彰晚会到“一二·九”运动纪念歌会,无论是线上的微信推送还是线下晚会现场的屏幕背景、节目单制作,都有他的身影。

      晚会现场当台下的同学在欢欣鼓舞时,工作室里的他,却总是台前幕后、步履匆匆。对于无暇在现场观看这些盛大的演出,他也丝毫不觉得遗憾,他说“让别人看到这些精彩演出,我更开心”。

2



     

           

     

   


   

       

   

    
图片      

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图片      

在淮阴工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上,他被选举为新一届淮阴工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从干事到主席,他深感压在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作为校会的一份子,为了给更多同学一个展示和锻炼自我的平台和扩大社团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他和学生会其他同学一起努力,开拓创新,建设丰富校园文化。

他先后参与组织了“社团巡礼节”,“十佳社团评比”等全校范围的活动,此外还利用淮阴工学院学生会官方媒体矩阵大力宣传社团活动。



为了更好地服务全校学生,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来,他利用校学生会这一平台,充分落实学生会作为学生与学校之间的纽带作用。

他积极协调校会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合作,通过开设权益反馈窗口、设立权益反馈邮箱、学代会提案征集等方式,累计解决权益服务问题26个。

   “青年人要敢于担当,志存高远”,就像赵炳起书记在团学组织干部集体谈话会上对全校团学干部“弘扬正气、彰显灵气、摒弃‘官气’、多接‘地气’,保持初心,主动作为,做昂扬向上的新时代学生干部”的要求,他也会继续坚定信念,做一名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

03











       

               

       

     


     

           

     

      
图片        

青春不息,淮工精神传承不止

图片        

      梦想从学习开始,作为学生,学习自然是重中之重,入学以来他牢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明确学习目的,做好班委带头作用,学习成绩位列班级前列并多次荣获校级奖学金。

      课余时间之外他努力提升自我,积极参加各类考试,在他感兴趣的计算机方面,一次性通过了江苏省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三级等级考试,经过努力在大学第二年就达到了学校所规定的学位授予条件。

     2019年暑期他接到了一个任务,做园艺3191新生班的班。对于即将入学的懵懂新生,作为学长,他知道在新生面前一定要做好榜样、彰显淮工学子的精神面貌。因为同时身在学生组织,刚开学成了他最忙的时候。可如山的工作量并没有压垮他,反而愈挫愈勇,迎难而上,更好地肩负起新生班助的职责。有新生在晚自习时间总会迟到,他以身作则,坚持每天和新生班的同学按时按点一起上晚自习、解答他们学业上的疑惑,还在晚自习下课后挨个宿舍“拜访”,询问他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等。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这一校园文化传递给每一个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也没有闲下来,除了线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日常巡逻检查,还在线上运用自己的特长协助团委老师制作了《淮安给武汉加油》,《战“疫”云讲演》,《团青战“疫”》等系列内容,提高特殊时期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建设。助力淮工学子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04









       

               

       

     


     

           

     

     



图片        

不忘初心,实践出真理

图片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作为2019年淮阴工学院“青马工程”学员,他牢记朱晓文校长对青马学员“坚定信仰,牢记使命;要志存高远,砥砺奋进;要争当先锋,好学力行”的勉励。

抱着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的目标,他参加了淮安市2019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在共青团盱眙县委进行暑期实习工作。

在团县委实习期间,他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参与了“善道盱眙·童享阳光”公益夏令营系列活动、2019级苏北计划欢迎仪式等活动的策划组织。

期间,还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帮助整合和改版了共青团盱眙县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春盱眙”,所制作的微信推送得到了“盱眙发布”等本地政务媒体平台的转载。

 “用一段不长的时间,做一件难忘的事”,通过这一个多月来的共同“战斗”,他和团县委的同事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实习期间的表现也得到了团县委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在实习结束时被评为“优秀实习生”。


如果说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是一曲动听的歌

那么他立足于校学生会岗位

致力于校园文化的践行、建设和传播

就是组成这首歌的优美旋律


向下扎根、向上成长

心向阳光、知行合一

看完“宝藏男孩”的经历

团子们是不是也觉得要更加努力了呢!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