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新青年物语】四级606分,六级607分,考证狂魔的世界不简单
时间:2021-01-12  来源:校团委   作者:柳雯 周一鸣 王娟

有这样一位学姐

她来自泰州

笑容甜美,长发飘飘

她,是翻译专业的“大佬”

她,三年稳坐专业第一

她,四六级双双破600分大关

她,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她,坚持每天五点四十起床

那么这个“她”到底是谁呢?

新青年物语,团团带你走进

淮阴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翻译1161班——柳雯



柳雯的成长之路

2016-2017

● 国家励志奖学金

● 校一等奖学金

● 校三好学生

●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17-2018

● 校一等奖学金

● 校三好学生

● 省三好学生

●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2019

● 国家奖学金

● 校长奖章提名奖

● 校特等奖学金

01

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柳雯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力求在学习上有突破、工作上有进步、党性修养上有提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她于2017年12月成为了预备党员,经过一年的考核期,在18年底成功转正,成为正式党员

02

考证狂魔,专业第一

大一到大三,柳雯的综合成绩连续三年排名专业第一。她深知,翻译无捷径,只有与时代同呼吸才能做好翻译服务工作。

于是,为了提升专业能力,柳雯每天早晨五点四十起床,她积极参加学科类竞赛,初赛、复赛、决赛,一轮接着一轮。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国家级)

全国商务英语翻译笔译三等奖(省级)

全国商务英语翻译二等奖(国家级)

 “外研社”系列比赛中获得了:

 写作比赛二等奖(省级)

 英文辩论赛三等奖(省级)

 阅读比赛二等奖(校级)

大学期间,她把翻译作为一种钟爱的事业去经营,八厘米高的译稿便是时间与知识碰撞的产物,近六万字的翻译量便是对大学四年翻译之路的丈量。

由于无法及时参加一线城市举办的大型赛事志愿者活动,因此柳雯选择了另一种形态的提升——考证

大学期间,她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606分)、六级(607分)、英语专业四级、上海高级口译、全国商务英语翻译(ETTBL)中级笔译高级口译,计算机一、二级,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国家翻译(CATTI)三级笔译资格考试。

2017年,淮安承办国际运动联盟智力运动(IMSA),柳雯抓紧机遇担任了翻译志愿者。在长达十天的翻译服务中,她充分展现了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彰显了淮工学子过硬的专业素养,赢得了赛事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2018年10月18日,全校师生喜迎淮阴工学院60周年校庆之际。为协助校庆的顺利进行,柳雯再次以志愿者的身份接待外宾,以标准流利的英文向外宾介绍淮工。









03

尽职尽责,发光发热

2016-2017年度,作为外国语学院英语1161班团支书的她,时刻牢记使命,主动协助辅导员、班长开展班内、系内工作,定期与同学谈心,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

贴心的柳雯,在英语1161班备考专四期间,主动与班级所有同学沟通,分析他们的优劣势,以帮助同学更有效地展开复习。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团结合作能力和互帮互助意识,她还开展了丰富有益的团日活动。

2017-2018年度,柳雯担任淮阴工学院伯藜学社文体部副部一职。就职期间,她与部门负责人联合举办了多项大型活动工作中,她敢于创新,锐意进取,虚心求教,广纳贤言。部门中,她妥善处理自己与干事之间的关系,根据干事们的性格与特长进行工作安排,使每个人都能发挥出自己的力量。她始终怀着赤诚之心去热爱学社这个大家庭,并以更加出色的表现去回报基金会的支持。

2018-2019年度,她成为外国语学院翻译1161班班长。目光长远的她,学期初便制定了班级发展规划,了解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状况,于2018年班级获得了校“恩来班”提名奖。

04

投身实践,自找苦吃

她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这一代大学生生逢其时,应该有“扑下身子”的态度“自找苦吃”的精神,积极投身实践,方能践行“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

热心公益方面,她加入了淮工伯藜学社志愿者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服务。在2017年志愿者日,她在做扶贫志愿服务时,曾被淮安新闻综合频道江苏城市频道报道过,这坚定了她为他人服务的决心,让自己充分发光、发热。

社会实践方面,她利用暑假时间去教育机构担任英语老师,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2017年,她参加了伯藜基金会“领导力培训”,在三天的培训中,知晓了如何高效开会、如何举办大型活动、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等方面的知识。

创新创业方面,她以当代大学生培养目标为基准,积极参加创新活动,提升创新思维。为发掘具有浓厚文化气息的淮安,她主动联系导师、组建团队,进行资料查阅、实地采访、专家访谈等。

在长达两年多的实践中,团队得到了部分成果,并积极申报创新项目、参加创新比赛。

她于2018年以第一主持人的身份主持了《苏北运河文化遗产廊道外宣翻译实践与研究》,该项目被评为“省级指导项目”,目前已圆满结项,论文正在发表中。

2019年,以第一主持人的身份主持了《大运河遗产廊道历史追溯与文脉传承》,该项目在第十六届“挑战杯”中获得省级二等奖。









勤学笃实,“译”路前行,

是她永恒不变的初心;

传信承髓,融通中外,

是她坚定不移的中心;

修德立明,明辨自持,

是她至高至真的本心。



董卿曾说过

有时候起跑线是由不得我们选的

人生是一个漫漫长路

只要你愿意

你足够勇敢,你足够坚强

你足够智慧,你足够坚定

你就一定能够去实现你的愿望

努力拼搏,奋斗有我

我们下期再见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