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媒体团学 >> 正文
淮阴工学院开展战疫云讲演系列公开课活动
时间:2020-09-01  来源:团委   作者:林祯颖

近日,淮阴工学院面向青年学生开展“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活动。活动以基层团支部和各院级青马班为单位,利用直播、线上视频录制与在线观看的方式进行开课。

活动中,省、校两级青马学员带头参加云讲演,录制精品视频,打造优质“战‘疫’云讲演”信仰公开课。各基层团支部、院级青马班广泛征集优质作品,遴选出主题鲜明、形式活泼的视频作品在团属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抗疫情,等春来》普及了关于新冠肺炎的知识,倡议同学们一起共克时艰迎春天;《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讲述了有担当的“守护者”、宅其身报其道的“修行者”、游必有方的“识途者”的故事;《战“役”时期更要坚定决心》展示了生命的顽强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表示作为团学青年大家要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岁月静好》讲述了在这场战“疫”中,一群群逆行者、志愿者们守护着大家的感人故事;《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讲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特别是零零后群体勇当志愿者的事迹;《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表现了青年群体在面对突发疫情时,利用自己的专业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而战斗的故事。

自淮阴工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系列活动以来,受到团学青年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活动通过“云讲演”“云互动”的方式从多角度广泛宣传抗疫精神,切实推进“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建设,提升青年团员的防疫意识与责任担当。

作者:团委 编辑:罗丽媛 审核:罗丽媛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