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校园文化 >> 正文
商学院举办案例微视频大赛
时间:2021-07-02  来源:商学院   作者:

为丰富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思维能力,本大赛先是通过多种实训形式,系统训练管理者需要具备的基本管理技能,培养学生发现问题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学生的人际交往与语言表达的能力。课程体系采用互动式教学方法,为校内和校外结合方式,项目运行以学生为主。让学生亲身体验有效管理技能的形成与使用,并按照正确的方法训练,逐步形成合理的管理技能。从思政角度来讲,案例大赛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中,充分利用专业课教学,培养了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6月29日下午,商学院举办案例微视频大赛,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团委主办,工商1181承办。商学院阚中华、郭亚娟、童万菊、宋素娟、徐叶香、李建升、张政老师担任此次评委,大一至大三部分学生参加。

比赛中,首先各小组代表通过PPT,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微视频的选题、调查分析、背景等方面,然后将活动研究成果以微视频形式呈现,视频内容包括采访、情景再现等多种内容。

随后评委老师进行点评,赞赏了同学们的创意,也针对视频、PPT、汇报书中的问题,指明了还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

最后,“管理技能小天才”队获得一等奖,“夕阳红迈入新生活小组”队、“老干部修仙中心”队二等奖,“ame举杯ti10”队、“‘V’笑之队”队、“胜利冲冲队”队、“战必胜”队三等奖。至此,本次案例微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促使学生加强团队合作与管理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开拓视野,更体现我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加强构建校园和社会的桥梁。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