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校园文化 >> 正文
商学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21-07-01  来源:商学院   作者:杨皓宇 陶紫寒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入党积极性,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党性修养,6月21日至6月22日,商学院于A阶303举办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本次课程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向阳,党务秘书仲晓义,团委副书记唐莉担任主讲,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的第一阶段,唐莉以“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践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保共产党人的本色,新时期不忘初心。她强调一个合格的党员,要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第二阶段,杨向阳讨论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从共产党的历史贡献谈起,介绍了党的基本情况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并提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做到不怕吃亏,甘于奉献,有牺牲精神。他还指出,只有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身边点滴做起,才能早日入党。第三阶段,仲晓义以“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为主题,向同学们仔细介绍了发展党员流程及要求。发展党员工作总共分为“一个方针,二个原则,三个方面,四个环节,五个阶段”,她针对其中常见的问题及注意事项给出了详细解释与建议。本次课程上,同学们认真记录,仔细聆听,最后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课程的开展,不仅促进我院学生对党的认识,主动提升自我,坚定理想信念,更体现我院不断加强建设高素质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为学院党政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杨皓宇 陶紫寒】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