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创新创业 >> 正文
淮阴工学院校园传书团队荣获“创青春”国赛金奖
时间:2018-11-04  来源:团委   作者:

日前,我校选送的公益创业类校园传书团队荣获“创青春”国赛金奖,是我校在这一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校园传书团队在充分了解目前高校教材循环流通现状和困境的基础上,确立了采取“技术驱动型公益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从技术角度分析并找到了可长期运行的稳定解决方案。2017年团队自行设计,通过工厂定制加工,完成第三代智能书柜,依靠ISBN码和独特算法来跟踪书籍存取过程,降低书柜维护成本,简化了用户使用步骤。目前智能书柜已经成功布点13所高校,共容纳13.3万多本循环教材,教材存取约182.3万次,学生注册APP21.7万名,每年节约教材费约2700万元。同时,项目团队还先后申请了5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共获得国家级创新奖项6项,省级奖项4项,被国内多家媒体深度报道。

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的“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全国共有2200余所高校的逾百万名大学生、15万余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级竞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197所高校的3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作为中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类比赛的“奥林匹克”盛会,“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搭建平台、壮大主体、构建创新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驱动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支持青年学生参加挑战杯、创青春赛事,不断优化制度设计、营造双创氛围、加强对外交流、培育优秀项目,取得了可喜成绩。目前,校团委已着手进行2019年挑战杯和2020年创青春项目培育与遴选,以期取得新的突破。

作者:罗小虎 编辑: 审核:罗丽媛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