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同心抗疫,志愿有我——淮阴工学院团委号召在宁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时间:2021-08-05  来源:校团委   作者:宋卫佳,吴春荣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此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弥补南京市防疫工作人员需求的缺口,淮阴工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在宁学生第一时间主动请战,踊跃报名防疫志愿服务,顶着高温,义务投入这场战“疫”,在居民社区、核酸采样点、疫苗接种点、主要路道口等地分流疏导、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维护秩序、登记信息等志愿服务,为守护南京贡献青春力量。

守护好南京,我无怨无悔

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张志伟自7月22日便第一时间主动报名鼓楼区志愿抗疫工作。据了解这两个星期以来,他已先后参与三轮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在这里他做过维持秩序、门口测温、登记信息、运送物资,为年老残疾等特殊人群讲解防护知识、安抚急躁情绪群众等工作。每次志愿他身穿防护服、手戴橡胶手套都近10多个小时,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手指皮肤被汗水浸湿水肿,可每当人群中有人暖心喊道“小伙子辛苦咯”、“大热天滴,闷在这个里头,要注意身体”时,这个大男孩的心里便无比感动,褪去了他身心大半的疲惫,又积极投入到下一轮志愿工作中去了。

靓丽的“志愿红”,让人倍感心安

来自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王思懿同学自愿投身于抗疫志愿服务中,每天天蒙蒙亮她就早早地来到志愿服务地点,维持群众秩序,安抚群众情绪,管控核酸检测卡口,负责解答群众问题,登记黄码人员具体信息等协助网格员开展工作。在这里,她既是“指挥员”,又是“作战员”,有的老人平日里很少出门,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她一一耐心帮助扫码登记,并为他们测量体温,对待老人和孩子,她总是多一分的安抚。“我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喜欢热闹繁华的南京”,这个文静的女孩在心底默默祝福祈祷南京早日安康!

同心抗疫情,我们全力以赴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校近60名在宁学生参与南京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让志愿红成为这个夏天的最靓色。“我可能无法成为伟大的人,可是至少这一刻,我觉得我真的在发光,我在为我深爱着的城市、我深爱着的家园奉献着我的赤诚。”来自人文学院的徐佳文同学深情地说道。这一个个青春脸庞满怀信心,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全副武装”登记、采样一刻也不停歇;认真维持现场秩序,检查居民健康码,测量群众体温情况,汗水湿透了衣背,脸上勒出了深痕,星夜奋战,坚守在各个核酸检测点,构筑起坚强的安全保障。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