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校友吕从西被选入2021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巡回宣讲团在省高校巡回宣讲
时间:2021-04-14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第一任队长吕从西近日被选入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巡回宣讲团。4月14日下午和晚上,他和其它5位宣讲团成员一起走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邮电大学,参加以“迎建党百年,展志愿风采”为主题的2021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巡回宣讲报告会并作宣讲。

吕从西在宣讲中介绍了自己从周恩来故乡高校淮阴工学院毕业后,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扎根苏北,志愿服务的做法和感悟,鼓励青年大学生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大学生中引起了积极反响。两场宣讲会除了各高校学生代表参与活动外,同时通过网络直播吸引了近30000人次的大学生和青年朋友在线观看。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江苏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目的是广泛宣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深入解读相关政策,让广大青年学子全面了解“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的性质、意义及选拔流程,体会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深层含义,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吕从西是我校2006级校友,2008年在校期间,他就牵头成立了淮工青年志愿者总队,并担任首任队长。2010年毕业,他参加苏北计划志愿服务,来到江苏赣榆组建了青口镇小红帽爱之队,翌年,他走上大学生村官岗位以后,又组建了青口镇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注册成立了海英草志愿者中心。在担任赣榆区青口镇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的他,还兼任海英草志愿者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自2011年以来,中心吸引2000多名志愿者注册参与,组织大型志愿活动300余次,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特别是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他组织发动党员及志愿者160余名,积极参与防疫宣传,为上千名一线职工理发,为援鄂医护人员募集牛奶箱手提1万余个,组织20名党员志愿者献血,动员组织志愿者逆行武汉,支援抗疫。抗疫志愿活动被团中央社会联络部等中央省市各级媒体报道80余次,受到共青团江苏省委的表彰。

近年来,他先后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江苏省优秀志愿者”、“江苏省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团支部书记”、“连云港市第八届十佳大学生村官”、连云港港城“十大最美抗疫志愿者”等荣誉。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