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江苏省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1-04-01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科创意识和能力,充分激发青年学生关注最前沿、创造“黑科技”的好奇心和想象力,促进青年学生涵养有痴于探索的梦想、有敢于尝试的勇气、有求于突破的执着,着力培养科技强国建设生力军,为实现我国整体科技水平从跟跑向并行、领跑的战略性转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组委会现开展“黑科技”专项赛江苏省选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学生

二、工作组织

“黑科技”专项赛纳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统筹管理,组织开展情况将作为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高校优秀组织奖评选的评价因子。各高校应广泛组织学生报名参加,充分发挥竞赛实践育人实效,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营造崇尚创新、投身创造的热烈氛围。竞赛组委会将会同高校帮助优秀作品与科研机构、风投机构对接,推动作品拓展研究,帮助作品走入市场、实现产品化。

三、作品申报

(一)作品范围

申报作品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领域范围。

1.解决“卡脖子”问题的实物或技术;

2.针对前沿领域研究的实物或技术;

3.具有高精尖技术的实物或技术;

4.会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实物或技术;

5.对现有科技成果具有一定颠覆性、超越性的实物或技术;

6.让人感觉出人意料、震撼震惊的实物或技术;

7.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应用性(或应用前景)的实物或技术(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领域);

8.充满奇思妙想、脑洞大开的实物或技术;

9.灵活创新运用学习接触到的科学知识研究的实物或技术;

10.能够巧妙地、创造性地解决“小”问题的实物或技术;

11.具有一定创意性、趣味性的实物或技术等等。

(二)作品形式

1.作品必须具有完全知识产权,严禁抄袭。

2.个人或团队申报均可。支持跨国、跨地区、跨省、跨校组队。每件作品可有不超过3名的指导教师。

3.作品(实物或者技术)要能通过视频或图文形式全方位展现,并以此提交参赛。若作品最终获奖,需要能够进行现场展示。

四、推进安排

(一)发动阶段(2021年4月上旬)

各学院应积极谋划,动员广大学生参与此次赛事,有针对性、有计划的组织竞赛培训,充分挖掘优秀项目申报,并帮助有意参赛人员继续打磨完善作品。

(二)申报阶段(2021年5月上旬)

各项目团队以视频或图文形式进行作品创作和申报,并于5月10日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将电子版材料(包括参赛作品视频或图片、附加材料及作品汇总表)提交至邮箱hygxytw@163.com。

(三)作品评审(2021年5月中下旬)

江苏组委会依据作品提交情况,组织评审工作。

(四)作品推报(2021年6月)

江苏组委会将组织优秀作品集中辅导,并择优向全国赛推报。

联系人:罗丽媛

联系电话:83591104

电子邮箱:hygxytw@163.com

附件: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江苏省选拔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共青团淮阴工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1日

 附件: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江苏省选拔赛参赛作品汇总表.xlsx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